close

螢幕快照 2013-07-15 上午10.37.50 

 

【話說從頭】

說個故事…

「年輕的孩子,在玩耍的蘋果樹下輕快的揮別父母、出發尋找傳說中幸福的寶藏。

多年後, 孩子向世界走了一圈,白髮蒼蒼,回到家鄉,才驚覺-寶藏就在揮別父母的那棵蘋果樹下… 。」

站在屋前的草地上,空氣極度乾淨,主人文軒說:「往右是我那兒子12人1班的學校、往左是我祈禱的教堂、前面是我種的有機稻田、後面有 ……山坡上有….. 。」溫暖的冬陽下,黝黑的皮膚,卻是在掩不住那生命豐足的喜悅。

 

「每當他閉起雙眼休息,默默祈禱時,他的雙眼彷彿被提到高空中俯視那熙熙攘攘的都市,

人們像螞蟻一樣盲目的賺錢、花錢、工作著」然後文軒決定返回家鄉。

「看著設計案一件一件的推卻,我的心不安的大聲哭泣,因為-我不知道他所遙望的遠方到底有多遠!」女主人素青這樣陳訴那個生命轉彎的過程。

「我沒有辦法抹滅那骨子遺傳的創作慾望。」文軒學資訊工程,父親是素人雕刻家,

卻在太太的室內設計的領域中找到創作的出口。

原為了雕刻創作的地點整理工作室,美感的作祟,使得工作室一整理就是兩年。

 

孩子一天天長大了,房子也終於在年初時完成了 ,再回首已六載,

想當初是毅然決然的放下都市的一切,雖然是犧牲但這一切也是值得的,

因為現在所擁有的是當初在都市中費盡一切所換不到的生活,

稻浪、米香 、孩子吵鬧的嬉戲聲,以及在家鄉的人情味,我想這在城市中都是奢侈的盼望。

常常也在想,我們這一代還可以返鄉算是辛運的,看看孩子想想自己,

想的是如何為孩子鋪一條可以走的稍微順遂的返鄉之路,

讓孩子也知道將來出去還是要記得回來的路,

因為在家中永遠有爸媽在這點一盞燈等你回家。

 

【成員介紹】

1020379147  

1. 民宿主人-

他叫"小魏"

我家老大

只有畫設計圖時

我比他大

其他時間 他說了算

還好他話不多  常做事

蓋美麗的民宿 

起因 只是他不喜歡屋頂漏水

種稻 只是因為小時候常在田裡玩

不當老闆 回池上 只是因為一個夢境?

他就是這樣

老相信   

轉角   一定會遇見幸福

而我呢 只能相信他的相信

 

轉角   一定  幸福 .幸福.. 幸福 ..幸福.

幸福.福..福..........

唉!我遇到一個勇敢的老大

 

2. 民宿女主人- 素青

1    

這是我的一手設計的家  

用來接待遠人

安靜 對難得不說話的人 很陌生

但卻是我精神的糧食

我有很多書 和一個大書櫃

如果我忙 沒出來喊你的名

那你就進來  坐在我的窗邊

喝我的茶

看我的書

等我的貓咪來  窩在你腳旁

跟。你。打。招。呼。

 

3.民宿小老闆們-皓謙、皓婷、皓恩

14729413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莊稼熟了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